2010/08/18

[新聞] 新北市/朱立倫 安坑捷運會速建

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2/5792639.shtml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福其/板橋報導】2010.08.18 11:45 am

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陣營,昨天提出興建快捷巴士(BRT)做為捷運先期方案的主張,朱立倫昨天回應表示,淡水、安坑民眾需要的是捷運,不是公車,至於蔡陣營說輕軌捷運耗時11年,朱立倫強調,「這是決心和執行力的問題」。他上任後一定會加速建捷運。

朱立倫並說,BRT的成本也非常高,輕軌捷運施工困難度遠低於一般的捷運,而且捷運不只解決當地交通問題,更牽涉地區整體經濟發展,因此不能只以單純的輸運思維來看待捷運。

對於蔡陣營批評朱立倫從未推動捷運建設,朱立倫說,機場捷運和桃園捷運藍線,都是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核定動工,桃園縣民都情楚,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政院也核定通過桃園捷運藍線從中壢外環延伸到中壢火車站,並宣布萬大中和樹林線及淡海輕軌捷運。

朱陣營說,根據交通學者意見,BRT的公車專用道若使用現有平面道路,每公里施工成本約1億元;若採高架,每公里成本則增為10億元以上,因此更沒有理由捨輕軌捷運,改做高架化的公車專用道。

不過,朱立倫說,他原本就贊成在新北市適當地區推動公車捷運,很高興蔡英文也提出相同主張。
至於蔡英文質疑的財源問題,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說,朱立倫的政見都有明確預算、分期進度,請蔡主席多用功讀一讀朱立倫的政見就會清楚。

朱立倫昨天騎著鐵馬在板橋綠營地盤的江翠、新埔地區連跑周勝考服務處、潮和宮、金元堂及四維公園活動中心等4個地點,每處都有一、二百位民眾座談,逐一合照。

【2010/08/18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 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