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8

[新聞] 有人潮無錢潮 「天空步道」要擴建留客

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3/6703019.shtml

【聯合報╱記者游文寶/桃園報導】2011.11.08 03:19 am



「天空步道帶來人潮,卻沒有帶來錢潮,反倒帶來空氣汙染、髒亂及塞車。」原住民議員陳瑛要求縣府擴大「天空步道」成「天空之城」,吸引觀光客消費。觀光行銷局表示,已有整體規畫。

縣議員陳瑛以「曇花一現」來形容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居民的心情,過去當地只有賣礦泉水或烤香腸等小吃,沒有什麼特色。今年7月天空步道開放,原住民好期待,能為地方帶來繁榮遠景。

「大家滿心期待落空了!」因為到天空步道的遊客,很多都是搭遊覽車,一輛輛開進小烏來,但這些遊覽車到了當地,清一色轉彎、倒車,齊一動作,成為塞車大亂源。

陳瑛說,小烏來沒有大餐廳也沒有特色街道,成百上千的遊客,大部分「過門不入」,他們逛完天空步道,想要留在當地消費都沒有辦法,留在當地的是遍地垃圾、空氣汙染,還有爆量的旅客。

「為什麼留不住民眾?」最大原因,就是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沒有活化,她建議打造「天空之城」,這座「天空之城」整合專業及資源,規畫長遠永續經營的觀光園區,讓遊客留下來消費,才是兩全其美的最佳模式。

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說,天空步道絕非「曇花一現」,目前縣政府已有整體規畫,將興建廁所及景觀步道等各種設施,完工後,相信遊客一定捨不得離開。

【2011/11/08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有人潮無錢潮 「天空步道」要擴建留客 | 桃竹苗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3/6703019.shtml#ixzz1d5lL8ayB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