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8

[新聞] 桃園虎頭山公園 將聘保全

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3/6745732.shtml

【聯合報╱記者賈寶楠/桃園報導】2011.11.28 03:33 am

桃園市虎頭山環保公園風景宜人,但名氣響亮也引來垃圾、攤販、停車、煙火擾民及治安隱憂等問題,桃園市公所決定聘請保全維護秩序,未來將成為桃園市第一座有保全進駐的公園。




虎頭山環保公園以觀賞桃園市全景和夜景著稱,不少民眾夜間去放鞭炮和煙火,擾亂山下的三元里、忠義里民睡眠安寧,當地曾聚集青少年遊蕩、飆車,衍生鬥毆、破壞公物情事。

假日也不平靜,公園吸引人潮,也招徠小吃、卡拉OK攤販,造成垃圾變多、廁所變髒、噪音變大,由於入口處車位有限,民眾多在草坪上亂停,更顯得狹窄與擁擠。

市民代表溫麗芳認為,公權力無法有效約制缺乏公德心的遊客,夜間煙火實在太擾民,公園管理所明年預算增加1000萬元,綠美化養護公園經費達5000萬元,必須好好改善亂象。

溫麗芳說,環保公園若增加保安駐點人員,填補警力不足、巡邏死角,可杜絕民眾深夜放煙火,同時維護秩序。

桃園市長蘇家明也贊同,他認為一般駐衛警恐怕無法負荷日夜都在戶外執勤,加上夜間有治安顧慮,聘請專業保全管理會比較妥當,但最重要的是,請遊客和民眾多加配合。

環保公園目前設有電動門管制,夜間11時以後禁止人車進入,很多人表達無奈;蘇家明說,桃園市41萬人,地狹人稠,現有65座公園顯得格外難得,是民眾主要休閒場所,尤其環保公園從垃圾掩埋場復育成功,更應該珍惜。

虎頭山環保公園啟用近10年,面積2.5公頃,有景觀涼亭、6座望眼鏡、大草坪和體能設施,海拔不到200公尺,卻是觀賞桃園市全景和夜景最佳地點。

當地220度視野,秋冬大片芒草景觀,可遠眺蘆竹沿海、桃園機場起降、高鐵飛馳,黃昏夕陽極美,晚間可仰望星斗、俯瞰市區萬家燈火,相當浪漫,網友甚至喻為「星星公園」。


【2011/11/28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桃園虎頭山公園 將聘保全 | 桃竹苗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3/6745732.shtml#ixzz1eyUe3kIW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