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20

[新聞] 廣末涼子 《送行者》大熱 入圍13項日本奧斯卡 + 電影中文預告片


 


廣末涼子《送行者》大熱 入圍13巷日本奧斯卡


2008年12月19日  蘋果日報


【蘇威全╱綜合報導】第32屆日本電影奧斯卡獎昨公布入圍名單,本木雅弘、廣末涼子主演的《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》入圍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,最風光。日本資
深女星吉永小百合同時以《母親》、《夢幻的邪馬台國》雙料入圍影后,松雪泰子也分別以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、《底特律金屬城市》入圍女配角,形成自己對打的
尷尬場面。
《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》以喪禮為題材,在日本上映40天創下7億元台幣票房,已代表日本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該片共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、男女主角、男女配角、導演等13個獎項,來勢洶洶,成為得獎大熱門,台灣預定明年2月27日上映。


松雪泰子爭女配角
松雪泰子與堤真一以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入圍男女配角,《嫌》片聖誕夜在台上映。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於明年2月20日舉行。









日本奧斯卡重要入圍名單



★最佳影片:《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》、《魔幻時刻》、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、《母親》、《登山者》
★最佳男主角:本木雅弘、佐藤浩市、役所廣司、松山健一、堤真一
★最佳女主角:廣末涼子、仲間由紀惠、木村多江、吉永小百合(入圍2部)


 


 




 


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

本木雅弘 / 廣末涼子 / 山崎努 / 吉行和子

★代表日本角逐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
★榮登本年度日本評價最高電影
★榮獲第32屆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電影
★日本第33回報知映畫賞最佳電影
★第21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 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
★榮獲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外國電影、
  最佳外片男主角獎以及最佳外片導演獎

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。

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(本木雅弘飾演),因樂團突然
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。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(廣末涼子飾演)回
到故鄉山形縣,在報紙上看到「旅途協助工作」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,
意外當場獲得錄用。詳問之後,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!

禁不住社長(山崎努飾演)半強迫半利誘說服,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
。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,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、週遭的鄙夷,讓他數度
興起辭職念頭。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,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
扮往生者「走上來生旅途」的重要意義,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,並重獲眾
人尊敬。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,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
。在死生交界處,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。


 


底下是電影官方部落格,內有發表中文的預告片喔,感覺很感人,大家去看看吧~~


http://departures.pixnet.net/blog/post/23468846 departures - 【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】電影中文預告發佈


期待中~~~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