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31

[新聞] 日本三菱暗示 電動車在台生產 還缺政府推一把

新聞來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tech/171705/112011103100147.html

  • 2011-10-31
  •  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【黃琮淵/台北報導】


三菱電動車計畫導入台灣生產,日本三菱北亞事業本部長今井道朗表示,台灣具備發展電動車的條件及潛力,但除企業的努力外,最重要的仍是政府支持。暗示三菱對台分工布局輪廓漸明,就等政府及政策就定位。

三菱展開海外分工,積極加碼在台布局,三菱自動車社長益子修今年六月來台時曾透露,若未來台灣電動車電池技術發展到位,iMiEV等電動車導入台灣生產是有機會的。

三菱目前在全球超過十個國家都參與電動車示範運行的推動,其中也包含台灣。而三菱原廠也持續關注台灣電動車示範運行成效,將作為未來擇定代工伙伴的重要依據。

車廠主管認為,相較日本電動車已進入量產及增建充電站階段,台灣電動車政策停留在「只聞樓梯響」,不僅政府態度難捉摸,迄今也未拿出建置電動車基礎建設的決心。

車廠主管分析,電動車的全球分工仍處於待分配的階段,是台灣車廠爭取躋身供應鍊的最佳時機,「但這需要政府推一把」,因日本車廠更在意當地政府扮演的角色。

今井道朗並透露,二○一五年前,三菱將推出八款節能車,包括商用電動車。而三菱正研發的商用電動車款,是以三菱Minicab(台灣稱菱利)為平台開發。除三菱外,日產(NISSAN)的純電動車款Leaf,也早於今年上半年,陸續於各種活動亮相;另豐田也將於明年在台推出RAV4純電動車。

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(LUXGEN)數年前就投入鉅資研發純電動車款,目前已進入可量產階段,但因政策不夠完備,加上基礎建設缺乏,迄今上市遙遙無期。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