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6

[新聞] 我吸取國際經驗 打造桃園機場快速捷運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1617661

中國廣播公司 【2011/10/25 21:52 報導 】


我國捷運專家代表團,今天參加在首爾舉行的「世界大眾交通論壇亞太會議」,學習南韓和香港的國際機場經驗,希望將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捷運,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快速捷運。(王長偉 首爾報導)

率領代表團出席「第十一屆世界大眾交通論壇、首爾亞太會議」的我方代表、「桃園捷運」總經理張辰秋博士當天表示:此次出席首爾亞太會議,主要考量是首爾有一條,從仁川國際機場,通往首爾市的快速捷運,而「桃園捷運」將來是要經營機場快線,已計畫在民國一百零二年正式通車,所以,我方希望吸取世界各國機場,發展快速捷運的經驗,將來使桃園捷運這條線,成為國家的一個驕傲。


桃園捷運(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)總經理張辰秋博士、當天在首爾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表示:(t)

他進一步說;這次在首爾舉行的世界大眾交通論壇亞太會議」,南韓大會方面在會中討論各國捷運的發展,還邀請到香港地鐵和世界各國的捷運專家、總經理和董事長等相關人士進行研討。其中,所獲寶貴經驗的就是香港地鐵的發展,由於相當的成功,也有很好的利潤,所以,我方希望將這樣的經驗,應運在發展桃園捷運快線。

張辰秋博士當天被記者問及「桃園機場至台北市的快速捷運何時通車」時回答說:(t)

這條快速捷運,預定在民國一百零二年正式通車,我方也希望未來世界各個國家到台灣,無論洽談貿易、公務以及觀光旅遊,都可以利用這條線。 他最後強調:有了桃園國際機場,通往台北市的快速捷運,今後會招徠相當可觀的外國觀光客。


當天出席首爾會議的我方代表和專家,還有「桃園捷運」維修處課長朱冠誌、企劃副管理師蘇秋如和企劃許晉銘等人。會議預定於二十六日在首爾樂天大飯店正式閉幕。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