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8

[新聞] 捷運機電標三度流標 市府信誓旦旦工期不會受到影響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dec/8/today-center6.htm(圖)

自由電子報〔記者唐在馨/台中報導〕 2010-12-8


台中捷運烏日北屯線機電標傳出三度流標,而「未能決標」的公告竟然選在十一月三十日,正好在市長投票日後才公告,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昨天質疑,莫非證明選前圍圍籬果然是「選舉秀」?

陳淑華並進一步質疑,機電標下次決標要等到明年三月,萬一再標不出去呢?會不會拖延到中捷通車、完工日期?而一再流標,是否是要為工程經費再追加「預做準備」?這些都相當讓人質疑。

對此,市府交通處表示,這次機電標真的有四家國際大廠投標,但都是因為一些「很細微的地方出錯」,導致出現無法決標的情況,預算不可能再追加,而完工及通車日期,「不會受到影響」。

陳淑華昨天表示,市府在九十八年十月,請來馬英九總統主持捷運綠線「動土秀」,隨後一直拖到今年十一月初,胡志強的市長選舉馬上要投票了,市府在文心路上圍了一段圍籬,結果一個月了,什麼「管線遷移、號誌遷移」,根本感覺是「沒有動」。

而 選前大家就懷疑機電標招標恐怕無法順利標出,交通處一再強調「沒有問題」,結果最近才發現,「無法決標」的公告在十一月三十日公告出來,陳淑華說,更誇張 的是,台中市府有編列預算,市議會表面上是「職司監督」,市政府竟然完全不用跟議會報告最新進度,還要議員自己去關心相關公告,才發現上述情況。

陳 淑華說,捷運烏日北屯線工期定在一○四年試通車,一○五年完工,現在北屯機廠徵收作業延宕、機電標一再流標,工程進度可以說是「連一公尺都沒有」,現在市 府信誓旦旦說「不會影響工期」,反正胡志強、蕭家淇都會繼續當大台中市的正、副市長,如果無法如期完工,勢必有人要付出應負的政治責任。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