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0

[新聞] 桃捷招兵買馬 後年 員工到位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dec/20/today-north1-2.htm

自由電子報 2010-12-20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配合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於大後年六月通車,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將於明年起開始大規模招募員工,除七名種子幹部到位,預估後年將有八百卅九名員工到位,這些員工將分派至台北、高雄捷運、高鐵實習,希望通車時能夠順利上手。

「桃 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」從台北車站到桃園車站全長五十多公里,其中三重站到環北站將於一O二年六月完工,屆時將由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負責營運,未來,將是全台最長的捷運路線,為了讓營運順利,桃園縣政府已經成立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,資本額卅億元,股本則由台北縣、市、桃園縣政府按捷運長度比例分擔,目前公司總經理由桃園縣政府交通處長郭振寰兼任。

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將負責「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」捷運藍線的營運,聘用人員包含司機、票務、機電維修、交控、運務、地勤等,員額編制八百卅九名將於後年完全到位,明年則到位二百一十七人,這些人將分別派至台北、高雄捷運、高鐵實習,目前已經聘用種子幹部七人,這七人已經應縣議員徐景文要求到議會自我介紹過。

郭振寰也提到,目前應聘的七名種子幹部,屬於中階幹部,主要負責與高鐵局連絡,因為捷運工程興建的主管單位是高鐵局,明年度配合人員增加,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的預算也將增至三點五六億元,未來,如果捷運綠線順利營運,也是由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負責管理。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