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

[新聞] 平鎮市沒火車站 莊玉輝:讓平鎮人抬不起頭!應延伸捷運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2/15/11461-2673797.htm


記者范文濱╱桃園報導(2010/12/15 20:28)

緊 鄰中壢市的平鎮市,長年來連個火車站也沒有!縣議員莊玉輝15日總質詢時不滿指出,中壢市有中壢、內壢二個火車站,楊梅市有三個,這讓平鎮市人都覺得抬不 起頭來!現在藍線捷運已經在施工中,未來也會連接到中壢火車站,莊玉輝議員強烈要求吳志揚縣長及交通處要重視,將藍線捷運延伸到龍潭鄉,畢竟2鄉鎮市的民 眾也需要搭高鐵或搭飛機。吳志揚縣長答詢指出,基於實際的需求和民眾的方便性,他已要求交通處積極向台鐵爭取,未來在平鎮市一定要設置車站。

上午縣政總質詢中,莊玉輝議員對於平鎮市長年一直都缺少的大眾交通工具「火車」,表示不滿指出,中壢市有中壢、內壢二個火車站,楊梅市則有埔心、楊梅、富岡三個火車站,為何人口達21萬的平鎮市,卻沒有任何一處車站供平鎮市民上下車,鄉親都非常不滿與遺憾。

興建中的藍線捷運,通車後也會跟中壢火車站共構,莊玉輝強烈建議,吳志揚縣長與交通處應該積極爭取與規劃,將藍線捷運延伸,經過平鎮市到龍潭鄉,方便兩地民眾搭高鐵或到機場搭機。

莊玉輝議員說,朱立倫在選新北市長,喊出「三環三線我來做!」,建議吳志揚縣長也應該說「平鎮、龍潭捷運我來做」,讓漂亮政績留存。

縣長吳志揚指出,已要求交通處向台鐵爭取,台鐵捷運化平鎮市一定要設置車站,方便平鎮市民搭乘。至於延伸高鐵捷運到平鎮、龍潭,吳縣長則表示,目前仍朝建設桃園縣的環狀捷運路網為主要目標,但也會同步規劃興闢其他橫向的道路,以建構更完善便捷的桃園縣交通網絡。

吳縣長表示,整個台鐵捷運化預計在民國105年底或106年初完工,由於當時規劃捷運化後的車站,是沿用目前台鐵現有的車站,所以平鎮市才沒有規劃設置車站。不過,基於實際的需求和民眾的方便性,他已要求交通處積極向台鐵爭取,未來在平鎮市一定要設置車站。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在地情報】桃園縣/平鎮市沒火車站 莊玉輝:讓平鎮人抬不起頭!應延伸捷運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2/15/11461-2673797.htm#ixzz18S2ZOFKO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