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9

[新聞] 中壢中正路涵洞拓寬 春節通車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udn.com/2010/12/9/NEWS/DOMESTIC/DOM3/6023039.shtml(圖)

【聯合報╱記者游文寶/中壢報導】2010.12.09 03:01 am

延宕30多年的中壢市中正路中山高下方涵洞拓寬工程,施工單位全力趕工,可望在明年春節前完工通車。原本高度為3.2公尺,因居民反對降挖,高度維持2.7公尺,僅能通行小型車輛。

中壢市中正路連接中壢火車站及大崙地區山東路,全長約7公里,大部分都是寬20公尺以上的4線道路,但和中山高速公路交會時,中正路卻萎縮到路寬僅3.5 公尺、高2.3公尺的涵洞,因寬度過於狹窄,僅能單線通車,成為交通大瓶頸。附近居民認為,寬敞的中正路到這裡變成小山洞,嚴重妨礙地方發展。

由於中正路涵洞通行真的很不便,30餘年來,地方人士持續要求拓寬,並透過議長邱奕勝、前立委彭添富等多名民代爭取,但一直都沒有下文,成為地方憾事。

後來事情有了轉機,因應地方要求拓寬的民意,高速公路新建工程局決定趁五股楊梅段拓寬時,將中正路涵洞先行拓寬。原先設計3.2公尺高度,因兩端居民反對降挖,形成高低差,施工單位同意降低高度為2.7公尺,未來僅能行駛小型車輛。

高速公路工程人員表示,民國60年間中山高速公路中壢楊梅段興建時,因中壢市中正路路幅狹窄,興建單位認為跨越工程不論是高架化、或地下道,都影響兩側民宅出入,且寬度不足,才會另行闢建志廣路。

中山高五股楊梅段新建工程處主任陳金生說,中正路涵洞拓寬工程,將原本寬3.5公尺,高2.3公尺的涵洞,拓寬為寬10公尺、高2.7公尺。完工後,將可雙線行車,不必單線等候,按照工程進度,拓寬工程預定明年1月28日完工。

但因必須維持中山高往來交通,施工有其困難度,他們已全力趕工,希望能在明年春節前通車。

【2010/12/09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本站搜尋

近期資料

新北市:
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(第一階段西環段):已於2020/01/31正式通車營運。
台北捷運系統萬大-中和-樹林線:於2014/12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18年2025年第一階段完工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預計2015年底於2016/07主體工程動工,預計2024年通車。
新北捷運系統三鶯延伸線: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最快2020年定案,2029年2027年完工通車。
淡海輕軌:第一期路網,2014年開工,綠山線於2018年底已通車,藍海線第一期於2020年底已通車

桃園市:
桃園機場捷運(桃園捷運藍線):於2017/03/02 A1(台北車站)~A21(環北站)通車。
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延伸案:預定2013/05開始施工,預計2018年6月2028年2029年全線通車。
台鐵捷運紅線(台鐵捷運地下化):施工中,部份路段已完成臨時軌鋪設,預定2017年底完工通車。受變更地下化影響,延後至2030年完工通車
桃園捷運綠線:施工中,2017年起陸續動工,預計2028年完工。
桃園捷運棕線:規劃中;已開行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培養未來運量。迴龍段正辦理可行性研究。預計2019年2021年完成綜合規畫,2026年2029年通車。
桃園捷運橘線待綠線核准後才進行後續規劃(目前無後續進度)

台中市:
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(綠線):2018年底試運轉,2020/12正式營運。
台中捷運藍線:行政院已核定,辦理後續規劃,預計2028年2030年完工通車。

高雄市:
高雄捷運環狀輕軌:第一階段水岸輕軌路網 C1~C14站已於2017/09/26通車營運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